惑垓

Mettiti La Maschera!

【沉香x杨戬】全是烂梗懒得起标题 01

❗搞点生造的甥舅

❗一些烂梗

❗我不只要拉郎,我还要创造角色来拉郎

❗不知道算不算恋那个童,沉香是七岁和十七岁的叠加态,心智是十七岁!!!

❗杨戬有点衰,沉香特别🍵

❗全是胡编乱造,没有一丝严肃



01

设定杨戬是下凡来历劫的。

不只他,还有他妹杨婵。他妈倒是没来。所谓一代神仙有一代神仙的下凡历劫。

杨戬以凡人之躯,一手拉拔妹妹,一手读书上学,名牌大学冷门专业顺利保研如今还找了个实习,也算混进正经社会人行列了。

这天他在学校的大车间里帮他导师盯本科生的实践课,杨婵一个电话打过来。

“喂,哥!”

电话那头杂音挺大,杨戬耳朵边又是焊枪电锯交织起舞,他堵了一只耳朵,才勉强听清杨婵的声音。

“怎么了?”

杨婵刚大一,漫长的叛逆期尚未结束,平时对他这个哥哥没三句好话,杨戬看她打电话来心里头就猜怕不是又惹出什么事了。

杨婵说了什么。

“喂?我听不见!”

杨戬举着电话往门口挪,眼睛还不敢从本科生那里挪开,生怕他一时没注意有哪个胳膊腿没了。

杨婵的元气少女音突破层层噪音跨越万水千山(也没有,离她校区大概三站路)而来。

杨婵:“哥,我私奔啦!!!”


杨戬眼前冒金星。

“啥???”他音量盖过焊枪,踩死电锯。

那边却是呼啸风声不绝。

“我在机场,待会就登机。”杨婵说,“我陪他出国。”

“谁???”

“刘玺!”杨婵大喊一声,背景里隐约有个男人的声音在劝“小点声”。“刘彦昌!”

杨戬额角青筋凸起。

“你给我滚回来!”他也大喊,气势不输杨婵。

他连珠炮似的训斥:“你才多大学人私奔?你学不上了?他去读书,你去干嘛,给他当老妈子?你准备靠什么生活?别指望我给你钱!”

杨婵虽然不在眼前,杨戬却仿佛能看到她不屑地撇撇嘴,面对他的滔天怒火反而异常平静的样子。

“他养我啊。”小妮子语气中还洇着几分甜蜜,讲的却是什么二十年前老电影的烂梗。“我登机了,哥,拜。”

说完,电话挂了。

杨戬瞪电话,知道拨回去也没人接。他下凡历劫这么多年,很少怀念自己的神力,如今却痛惜如果他的第三只眼还在,使出法术,怎么也得顷刻间赶到机场把杨婵抓回来。话说回来,要是他神力还在,还用得着等到现在吗?他早把刘彦昌拿三尖刀穿了挂他们学校大门上了!

身后不知何时寂静,本科生们一脸跃跃欲吃瓜而矜持,有一个大着胆子问这新晋家庭伦理剧的主角:“师兄……”

杨戬也不管时候导师要怎么戳他,一挥手:“下课了,你们走吧。”想了想又补一句:“改天找时间把这堂课补齐。”

说着匆匆离去。


杨戬跑到杨婵的校区,在宿舍区门前的配电箱边跺跺脚。

一个小老头从配电箱后面绕出来:“二郎神君,莫跺了莫跺了,我受不起。”

杨戬额头青筋乱跳,还没来得及开口问土地来龙去脉,土地又给他扔下一颗重磅炸弹。

“三圣母娘娘将孩子托付给我,我这就带您去寻。”

杨戬懵了。孩子?什么孩子?

“再怎么说这也是您外甥……”

“外甥!?”杨戬震惊到破音,“哪来的!?”

随即他也觉得自己这问题很蠢。他的外甥,能从哪来?

可从他上次回以前同住如今留给杨婵的房子兄妹俩一起吃了顿不尴不尬的饭到今天满打满算也才三个月啊!三个月!怎么孩子都弄出来了!

土地赔笑:“这仙家的事,我一届土地怎么晓得。”

杨戬震惊过度以至平静,对土地说:“你带路吧。”

结果到了地方他又破防了。

这不是他家老房子小区隔壁的高中吗?他还以为会去医院,再怎么也是托儿所吧?

正好是目前正经历一轮减负的高中生放学的时候,土地指着一个个子挺高的:“那就是您外甥,沉香。”

杨戬沉默了一会。

然后开口,声线麻木:“扯淡呢。再长两年,说我是他外甥都有人信。”

当然这话还是略夸张。那人虽然高(当然不如杨戬高),脸孔长得挺小,随杨婵,漂亮得有些像个女孩,跟杨戬比年龄差还是挺明显的。

但也就是研究生和高中生的年龄差。

杨戬对土地施以没有天眼的瞪视,土地忙解释:“真是您外甥。他生下来是个肉球,肉球破开后钻出来一个小孩见风长,转瞬就长得这么大。”

杨戬握住土地肩膀,凡人的力气也捏得他肩胛骨咔咔作响,一半是杨戬咬牙的声音。

“你当我不认识哪吒是吧?”

那还是他前同事呢!

“真事。真事!二郎真君,小的万万不敢骗您啊!”

杨戬也明白他不过是个小小土地,有些事他有心也无力,为难他没什么用,就松了手。土地转瞬化作一道烟钻进路边行道树下面的泥土里。

他倒把杨戬撂这儿了。杨戬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挤开人群上前。

没想他还没到,漂亮的男孩先看过来,接着露出个笑。

“舅舅!”


谁是你舅舅。

杨戬内心冷漠吐槽。

男孩旁边有个男生问他:“这是你舅舅?长得和你妈不像啊。”

杨戬眼皮一跳。男孩对旁边同学笑笑,小步跑过来。

“舅舅!怎么是你,我妈呢?”

人前杨戬也不好说什么,只好绞着脑汁编:“她和你爸……”

男孩却不等他说完就点点头:“哦。就是今天是吧。”

说着,把背上的书包换了一边肩膀背着,空出来这边自然挽住他的胳膊:“我妈跟我说了,以后我跟舅舅住。”

杨戬恨不得立刻打个飞的去把杨婵抓回来顺便暴打刘彦昌一顿。不,暴打还是轻了,该剁碎了喂啸天。

男孩,沉香,领着杨戬回到他以前和杨婵一起住的老房子,从兜里掏出钥匙开门。反而杨戬因为老不回来,今天门卡什么都没带,还得靠他带着进去。

屋子收拾得挺干净,看不出有杨婵以外的人居住的痕迹。

沉香却熟练地将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蓝白条校服的袖子拉起来,从手腕捋下来一个镯子。

啪!

站在杨戬眼前的变成了一个光屁股小孩。

小孩钻出校服,穿上放在一边的小衣服小裤子,将校服抱到沙发上放好。

“我的校服该洗了,柔软剂要用那个蓝色海盐的。晚上我想吃麻婆豆腐,少放肉末多放辣。”小孩拉拉杨戬的裤缝,“作业我在学校写完了,妈妈说我每天可以看半个小时动画片,我去了。”

然后径自走进书房,爬上儿童沙发,打开放在上面的iPad。

杨戬被夕阳晒干了沉默。

他捡起那镯子,放在手上掂了掂。

走进书房,沉香盯着动画片。杨戬对他说:“你……胎中不足,杨婵把你生下来,灵力不足以支撑身体,她才让你带着这个。”

上面有杨婵力量的痕迹,只有戴着手镯,沉香才能维持十七岁高中生的样貌。

沉香眼睛盯着屏幕,点点头:“妈妈说,有些不方便,但等我十八岁就会好了。”

杨戬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他走进厨房做饭。

过了半个小时,沉香关掉iPad。饭已经焖好了,杨戬正把炝炒的青菜出锅,旁边的保温罩里还罩着一盘菜。沉香跑过去揭开,皱眉:“这不是麻婆豆腐。”

“这是麻婆豆腐,没有麻婆。”杨戬用铲子刮干净锅边,“你还小,不行吃那么多辣的。”

沉香撅嘴。

杨戬给他用小碗盛了饭。他和杨婵用的餐桌是客厅的矮茶几,倒不用特地为了沉香摆个儿童椅。

沉香舀了一勺实际上叫做肉末豆腐的菜到碗里,和着饭一起吃,腮帮子鼓鼓,过了一会仰起脸冲杨戬说:“好吃!”

可爱还是挺可爱的。

杨戬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小脸又皱起来。

“表吃青菜。”

这要是十七岁的沉香,杨戬直接给他一句“爱吃吃不吃滚”,但七岁小孩可怜巴巴的,二郎神君发不出脾气,只好细声细语地说:“多吃青菜对身体好,沉香是乖孩子,吃了好快快长大。”

小孩皱着脸把青菜吞下去了。

吃完了饭,杨戬也不好叫他洗碗,自己一边洗一边想有个图纸他答应实习的地方重新做格式,今天怕弄不了了,得明天想办法挤时间出来。

沉香走过来,靠在他腿上:“舅舅,我困。”

杨戬把手上的泡沫冲干净,又怕有残留,洗了一遍手擦干才摸摸他脸,小脸蛋滑腻腻的。

“刷牙没?能自己洗澡吗?”

“刷了。明天早上洗。”小孩抓着他裤子,“舅舅陪我睡好不好……”

“舅舅待会就去。”杨戬轻声哄他。小孩懂事,点点头,自己回房去了。

杨戬睡不了这么早,按照约定去杨婵房间里,看到小孩趴在床上已经睡着了,就为他掖好被子。到了快午夜,他才去自己的房间,床铺是干净的,他洗漱完睡了。

梦里是杨婵刘彦昌,气得他额头发烫,转眼又是云华夫人,轰隆隆的大山直压下来。

他惊醒,身上确实压着什么。

黑夜里,先只看到一双眼睛是亮的,然后是月光映出的十七岁少年的侧脸。那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两个人本来就挨得极近,气息缠在一起,突然温热的吐息欺下,堵住了他的嘴唇。



tbc.

评论(1)

热度(5)